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鸟眼看世界  

2011-01-23 23:33:23|  分类: 随想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他妈是一只鹦鹉,还偏偏是花鸟市场里最聪明的那一只。

因为聪明,我特恨象父母一样被人关在笼子里,恨人用根小棍捅咕我,恨人撮起嘴:“啧啧…..啧啧….”的叫唤我。他们拿瞧鸟的眼光瞧着我“啧啧!…..特牛的一只鸟!”

丫的!再聪明再牛也不过是只鸟不是?!

我本该待在深林里,上天入地的抓虫吃,可是,现在却被囚在笼子里,还要用鸟的腔调学人语!不是我的活我也卖力的干了,可是也还得关在笼子里…….用一双鸟的眼睛看着人类的世界……

我被人买来卖去,现在却呆在一个不会笑的主人家里。

不会笑的主人长着大众的身材、大众的脸,一副大众的打扮。一切和常人没什么两样。可是就是从来都不会笑。

我费尽浑身解数用自己的鸟语对他说:“您好,欢迎,对不起……”可是主人还是不笑,我绝望的猜测,主人患了面瘫症!

我之所以这么做,并不是想讨好主人,只是想看看他到底会不会笑。

这可是够沉闷的一家子!出出进进的,皇宫一样的肃穆!只有小主人投来热切的眼光,还会悄悄抓虫给我吃,对我说话,对我笑,笑起来的时候,露出贝壳般光洁的牙齿,尽管他笑起来很甜蜜,可是他却很少笑,对我,却是例外!

笑对我变得那么重要。我就有了些些人的感觉,不料主人冷不丁的一声断喝:“不准玩鸟!回房写作业去!”小主人浑身一哆嗦,不舍的向我摇摇手……悄悄走开……带走我那点可怜的快乐!

不知什么时候起,这个安静的连蚊子振翅都听的见家里,渐渐热闹起来,张三李四,客人络绎不绝…..个顶个儿手里拎着烟酒礼品……..我呆的储物间,礼品竟然堆成了一个小山……

我那不会笑的男主人,一开始看到客人送来礼物还有些局促,渐渐的变得从容,到最后神态极为淡然,只是招呼来人自己吧礼品送来储物间……

小样儿,这是收礼收成了习惯了!这种感觉哥在刚学会说人话的时候就享受过——还在花鸟市场旧主人家里,和几十只鹦鹉生活在一起时。在众鸟睽睽的目光里,旧主人常常拿来活虫子独独喂给我吃,刚开始收到优待,还不习惯,怕其他鸟兄弟有意见,可日子一长,哥我还不是习惯了?谁让哥是最聪明的那只鹦鹉哩。

渐渐的,主人餐桌上的饭菜变丰富了,女主人的衣着変光鲜了,连小主人也穿上名牌了…..我呆的窗户跟前还停起私家车了…….就连我吃的鸟食也上了一个档次,可口多了。原因只有一个,还是小主人悄悄告诉我的,就是男主人当官了…….丫的!真是一人当官鸡犬升天啊!

这是好多事情!可是,好多事情我用鸟的脑袋分析,却怎么也分析不出所以然来!!

就说那些送礼来的人吧,对着主人那张阴沉沉的脸,居然笑的比鲜花还灿烂,可是,一旦离开主人的视线,等单独把礼物送到储物间来时,来客马上就变了脸——个个儿会朝礼品堆上恶狠狠的瞪上一眼,更有甚者:竟然把痰啐在礼物堆上。丫的!不知面对主人的笑脸和此刻的恨意哪个是才真的……以俺一颗鹦鹉的脑袋,真是怎么也弄不清楚……

还有一个更有趣的哥们儿,在主人面前无限热情的奉承后,就独自拎着礼物来到储物间来,看到堆得小山似的礼物,刚刚的一副笑脸立马愤愤然起来,他放下自己两瓶茅台酒,看看四下无人,先朝礼物堆做踹一脚状,然后这个愤青眼珠子一转,连拿了三条“大中华”香烟,夹在胳肢窝里,整理好宽大的风衣,预备飘然而去已……

我瞧着有趣,就忍不住张开鸟嘴大叫:“欢迎观临......谢谢!”话一出口,只见那愤青吓得摔了个实实在在的屁股埻儿,额头上的汗刷的一下全冒了出来。

当他看清哥只是个鹦鹉,恨不得把我给掐死!!,额滴个神啊,那眼神看得我到现在想着都在哆嗦…..

你一定会说,活该!谁让你要跟狗学本事,要“鸟仗人势”呐!天!可冤死我了!我压根没想着要讨好主人,只是恨那丫的,他竟然放着俺这只鸟,连正眼也不瞧一瞧!俺可是一只花鸟市场上最聪明的鸟!

最后,那愤青还是偷走了三条“大中华”,在主人的致谢里,一脸沉静的出门去了…….留下哥兀自张大眼睛,托着要掉的下巴…….

接下来,男主人回家越来越晚,越来越少…….成天身上还沾满酒气!女主人的笑脸越来越少,常常对着一满桌丰盛的餐桌悄悄掉眼泪……

小主人最可怜:瞪着一双无辜的泪眼,看着父母争吵不断升级…….有一回女主人疯狂的乱抛拖鞋,差点砸破哥的脑壳!天啊,难道这就叫为官所累?哥真的也“为官所累”了一把。

有一天,男主人突然心血来潮,给我买回来一个金笼子!

天啊!!哥居然变得如此尊贵,要住在金笼子里了。昔日的一群鹦鹉兄弟看见会羡慕个半死!我突然有些失落…….我住在金笼子里,可是却没鸟欣赏!

天啊,男主人居然要把我带出门去溜达溜达?

我被晃晃悠悠提溜上私家车(俺还是第一次坐上家里的小车)开了一程又一程,终于到了一个豪华的别墅面前,把我交到一个鹤发童颜的“老领导”手上,这是要把我送人了……

他们在说啥?我一句也没有听清楚,只是在思考一个新发现——天啊!你知道咋回事?我的旧主人居然会笑!并且笑的比太阳还绚丽灿烂,不光会笑,还会点头哈腰…….神态好熟悉,嗯,叫我想想…..噢,是得了,想起来了,像极了我在花鸟市场里的旧相识——狗兄弟,遗憾的是,旧主人的身后少了一条会摇动的尾巴……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