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暂别博客,为了一个崭新的梦.....

 
 
 

日志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2011-11-17 23:45:46|  分类: 访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

 

  无意中看到一些佛教禅语,震惊之极,就对佛教充满了好奇,2011-10-15 是观音出家的日子,可巧,我碰到僧人,佛在警示我什么?师父说:“仰止为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现实” 灯在那里了,靠我自己去寻找....... 里面竟蕴含了常人能懂的智慧,忍不住一番思考,与您分享........

 

丁香花 21:39:54 

有个问题想要请教 又觉得可能会冒昧
逸尘 21:40:23 
简单点的 


丁香花 21:41:33 
是什么信念支撑你们大家伙儿出家的?
逸尘 21:41:53 
因缘 ,就像战斗英雄一样,勇敢的人没战争也不会变英雄。

 
丁香花 21:42:56 
会坚持一生吗?会有片刻的迷茫吗?
逸尘 21:43:37 
有的会,有的不会,大多都会 ,是人都有迷茫的 ,僧人也是人 。


丁香花 21:44:25 
你们在佛学院,和寺庙有区别吗?
逸尘 21:44:27 
学佛学的地 ,有点区别 ,只不过是暂时都放在学习佛法上,跟你们的进修一样 


丁香花 21:45:10 
那你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和尚喽?
逸尘 21:45:14 
一体的 ,也是 。


丁香花 21:45:28 
不大懂,我今天就吃了一惊 ,还以为僧人都一板一眼的呢!可是你还会开玩笑。
逸尘 21:46:27 
按理是应该的 ,幽默并不等于失礼仪 


丁香花 21:46:45 
看我肤浅的,其实对佛法比较心仪。但世人对佛法很多误解。
逸尘 21:47:28 
是的,心法为重 ,成佛为目的
 
丁香花 21:48:13 
常常会把它看的格外神秘
逸尘 21:48:34 
可我们自己也有不明白自己的 ,其实真很神秘。


丁香花 21:48:51 
它其实只是一种不同的生活对吗?一种有信仰的生活?
逸尘 21:49:10 
不完全是 ,有一定差异 ,是解脱的道路 


丁香花 21:49:49 
我很想深入了解一下,不知道从何入手
逸尘 21:49:52 
从思想上的入手。那你得自己体会 。就从从阿弥陀佛下手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

 


丁香花 21:50:37 
之前,我写过大概两三篇文章,关于佛教一知半解的,让您见笑了。
逸尘 21:51:21 
我空间很多,真正的佛法你可以借鉴 。


丁香花 21:51:42 
好的,看了的,没时间看仔细,静下心一定好好看看。您说我有慧根吗?
逸尘 21:52:30 
众生皆有如来德相 ,是佛说的 。是智慧 


丁香花 21:53:05 
是指心底的一份悲悯吗?其实觉得自己太肤浅了,师傅见谅。心里还有好多挂碍。还有一点私心,觉得自己不配谈佛。
逸尘 21:54:27 
你配做佛 ,从你的几篇日志上看,比如《佛悟四则》里谈到的,你是圆满的 。


丁香花 21:55:17 
师傅过奖,可我自己不明白,什么才可以称得上是圆满的?
逸尘 21:56:24 
圆满的就是无暇疵的。

 
丁香花 21:56:51 
谁能做到无瑕疵呢?那是接近绝望的。它太完美了,达不到当然会绝望。

 

丁香花 21:58:07 
师傅,我可以和你驳佛吗?
 逸尘 21:59:17 
不可以!我们内部有辩论 。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

 


丁香花 21:59:15 
对不起,我真想听听,其实会疑惑。
逸尘 21:59:59 
你不会听到的 ,网站都有 你可以看看的。


丁香花 22:00:14 
我大胆说一句,您真的确信有佛的存在吗?从未怀疑过?
逸尘 22:00:57 
当然 了,其实信仰也好,偶像也好,都是因缘而生 


丁香花 22:01:12 
那其实更该是一种精神,可以这么讲吗这么理解吗?
逸尘 22:01:31 
不仅仅是这样,印度是佛出世的地方 ,能让你解脱的精神 从那里传出来。


丁香花 22:02:41 
是达摩祖师传播来的?
逸尘 22:03:08 
是释迦佛 ,达摩是西天28祖 。

 

 


丁香花 22:04:14 
释迦是现世的佛
逸尘 22:04:36 
是的 ,是中国的禅宗初祖 。佛还有很多 。


丁香花 22:04:59 
不对,如来是当世(现世)的佛?弥勒是未来的佛对吧?
逸尘 22:05:22 
是的 ,详细的你查资料好了, 网上都有 。


丁香花 22:06:49 
好的,师傅,我们全都可以进入理想的极乐世界去吗?
逸尘 22:07:10 
信者入 ,你的问题需要自己验证的 。


丁香花 22:08:05 
其实,我个人认为只要是能解决目前的心理问题,也就进入极乐世界了,可以这么理解吗?
逸尘 22:08:14
其实说的你体会不到的 , 没有看过山水,又如何去画山水画?为什么学者不会开悟?


丁香花 22:08:22
对的 ,我想是的 。我只是个局外人 ,其实了解佛佛法有一点小思心。
逸尘 22:09:58
何以见得?禅宗讲: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 私心是先成佛,再来度众生。是一种智慧。 


丁香花 22:10:49
恩,佛法里含有凡人能懂的生活智慧。

 逸尘 22:11:46
是的,的确如此。


丁香花 22:11:37
我只是,想要借助佛法获得宁静,想要对自己的写作有帮助。
逸尘 22:11:46
不可以 ,用别地方是大私心  ,你能念佛就能静 。 譬如今天是观音出家的日子,你遇到了我,就是文字外的佛法。 

 
丁香花 22:13:31
这么有机缘? 佛的智慧不可以和文学相通吗?
逸尘 22:13:54
超越文学 ,你要慢慢感知, 文学也要有交融 ,你能每天念南无观世音菩萨,你就会相通的 。

 

丁香花 22:16:17
真有这么神?
逸尘 22:16:27
当然 

丁香花 22:14:50
文学只是一种工具 你心里沉淀下的是什么,你笔下才有什么 。
逸尘 22:15:24 

也是一种感应,就如布施,就是“给出去”的意思。你布施出去的任何东西,终将成倍地回报到你身上。你布施欢喜心,让他人衷心愉悦,你将会成倍地得到...
 
丁香花 22:16:31
是心理的力量 ,也就是常人所说的心理作用 。无法解释 ,可真是力量强大。
逸尘 22:17:26
是的,你思念母亲的时候,母亲也会有感应的, 是心灵感应 、是磁场、是能量一种本来具有的功能。


丁香花 22:17:57
那我要是思念任何人也会一样吗? 我们可以掌控他吗,把它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

逸尘 22:19:54
可以的,看你心是否清净 。 


丁香花 22:19:30
那您自己觉得获得了吗?我觉得自己恐怕永远无法做到 。
 逸尘 22:19:54
我们也要经常熏习,我们大家受这个支持着。 

 
丁香花 22:20:59
在我自己,我觉得自己心很乱 ,含混不清。
逸尘 22:21:47
是心有染污,没目标 。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

 

 

 
丁香花 22:22:18
有目标, 很清晰。 

逸尘 22:22:43
目标是做什么 
丁香花 22:23:02
我想要写东西 。


逸尘 22:23:16
是出奇弄异 
丁香花 22:23:19 
不是,是想要记住,写一些值得记住的东西,并试图分析思考它们。

 
逸尘 22:23:47
可我们该学着忘记! 
丁香花 22:24:00
一些使自己自己和旁人迷乱的东西,我们可以尝试去思考吗?试图理清他们 ?


 逸尘 22:24:26
你能吗,我们在意念出离。 
丁香花 22:24:58
可以尝试吗?一点点进步,等理清时就不会再迷乱了。总结办法,也可以告诉大家,叫大家从中得益。

 
逸尘 22:25:39
你的心能做主吗 ? 
丁香花 22:26:18
我只可以做自己的主,我有让大家去了解的野心。

 
逸尘 22:26:47
且莫信汝意汝意不可信 
丁香花 22:27:01
这一句,听不懂了。

 
逸尘 22:27:34
就是科学验证的终被科学推翻 ,学者的论述终被学者推翻 。 我们智慧有限。首尾不能相连。 
丁香花 22:28:56
我觉得文学的含混不清很可怕,他会把一大批人带入歧途去。

 
逸尘 22:29:58
所以文学是世间法 
丁香花 22:30:10
可我觉得是众人心、众生相。

 
逸尘 22:30:37
你也会把另一批人带入歧途。 
丁香花 22:30:48
会吗?为什么?

 
逸尘 22:30:57
当然 ,你会比孔子高吗 ?
丁香花 22:31:38
你觉得孔子可取吗?


逸尘 22:31:45
他的人之初也不究竟,他是古圣先贤,你能做到吗? 
丁香花 22:33:05
当然不能
逸尘 22:33:20
所以… ...


丁香花 22:33:49
佛法会觉得孔子会吧人带入歧途上去吗?他的言行佛法角度如何看待?赞同吗? 

逸尘 22:34:04
他只是世间的圣人 , 论语研究过吗 ?
丁香花 22:34:46
一星半点儿。


逸尘 22:36:16
佛法是出世间的,儒家的是世间的。 
丁香花 22:36:55
中间差别很大吗?
逸尘 22:37:09
当然 


丁香花 22:37:38
能简单说说吗?
逸尘 22:37:39
简单说不来的, 道教是三界内的。佛是超出三界的。

  
丁香花 22:38:34
三界?佛法不在三界内? 凡人很难懂是吧?
逸尘 22:39:42
佛教的是十法界  很容易懂,但是要有时间领会的。


丁香花 22:40:06
那僧人是佛法的使者吗?传教士?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

 
逸尘 22:41:14
僧是住持佛法的。

 
丁香花 22:41:10 佛法会包容其它信仰?
逸尘 22:41:14
更应该说是佛法的延续......包容不等于兼容,基督是菩萨的化身。

  
丁香花 22:41:45
比如怎样看待基督教,我个人觉得较之基督教,佛法要大气多了,基督教排除异己,他们甚至把佛教叫做魔鬼。我个人觉得他们很狭隘。
逸尘 22:43:17
我们从不不妄加评判

  
丁香花 22:44:22
我是不是有言语上的冒犯?抱歉!
逸尘 22:44:41
是人心在作用 , 是境界的体现 。

 
丁香花 22:45:07
嗯,这个解释很合常理
逸尘 22:45:20
佛教也有邪行的人 


丁香花 22:45:42
了解了,人们总是把自己的心当成了佛的旨意 。而佛法很超脱。 
逸尘 22:48:00
佛本无心,随缘就境。

 
丁香花 22:48:23
空就是终极?
逸尘 22:48:51
空有不二  ,不着两边。

 
丁香花 22:49:24
恕我愚钝,空其实是无我,忘我但悲悯天下对吗?
逸尘 22:49:45
那是菩萨,我们讲的是不究竟的空 。

丁香花 22:50:05
那我们都可以做菩萨!只是我们只能偶然为之,要是成了一种自觉和习惯,我们都可以成菩萨了对吗?
逸尘 22:50:15
还在缘起法中 ,佛是空无自性的 ,缘起无自性。

 
丁香花 22:51:50
本心?是吗?就是你自己的心吗?
逸尘 22:52:18
菩萨是慈悲喜舍 ,本心不可得。你的本心在哪里?

 
丁香花 22:52:44 
其实每个人的潜意识里全有,需要激发出来的东西?
逸尘 22:52:55 
 是的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

 

 

 
 逸尘 22:53:19
你心在何处 
丁香花 22:53:33
在大众中,在自己心里,可以这样说吗?

 
逸尘 22:54:35
是宿世熏习的种子 
逸尘 22:54:49
你心在哪 里?


丁香花 22:55:02 

 在现在,在当下。
逸尘 22:55:07
心可以思维吗 
丁香花 22:55:20
可以感受


逸尘 22:56:01
人睡觉还能感受吗 
丁香花 22:56:12
也可以,只是迟钝一些。其实感受的不是心,应该是精神才对。


逸尘 22:56:34
是自性,自性是不灭的,再问你,人死了还可以感受吗  ?

逸尘 22:57:08
心是什么 
丁香花 22:57:17
是精神吧。
逸尘 22:57:30
精神以什么为依托 ?
香花 22:57:44
肉体? 臭皮囊?

 
逸尘 22:58:14
所以说自性不是精神  是一种永恒的东西。 
丁香花 22:59:05
为什么死亡会丢失精神,它们那里去了? 
逸尘 22:59:33
是你说的啊,你说的精神非自性。
 
丁香花 23:00:19
人世间很多行为是有罪的对吗?
逸尘 23:01:10
你看哪个英雄的精神还能去杀敌?罪也是因缘所生物 。


丁香花 23:01:42
我想要请教一个问题,可是对于佛法可能大不敬。不知道该不该问。
逸尘 23:02:36
是你不理解佛法 你问的的目的是什么? 是为了抬高自己,  还是贬低别人? 
丁香花 23:03:42
都不是,想要分清是非对错。心中郁结的诸多迷惑,找不到答案。没法给自己一个交代。


逸尘 23:04:14
对错是因果的产物 
你看到人在杀人,但你没看到前世的因果  佛教是讲因果的 。
丁香花 23:06:41
也许吧,可是现世越来越混乱,人都没人心了。

 
逸尘 23:07:20
你看到的就是因果的示现 ,因为你心乱了,所以世界乱了 。
丁香花 23:07:57
你觉得社会不乱?信任危机、食品安全、社会动荡不安叫人绝望!佛法难道就看不到这些?

 
逸尘 23:09:19
风吹帆幡动,你说是风动还是幡动 , 佛法是随因果定律走的。 

丁香花 23:09:37
还是有些牵强。我心自是乱的,可是社会也真的越来越乱了。

 
逸尘 23:10:31
难道你认为佛法是钳制的吗  而它是顺应自然的。
丁香花 23:10:50
是引领的?那佛会无能为力吗?佛会哭吗? 我觉得自己都会哭!


逸尘 23:11:42
是众生的业力 ,你都不做 ,谁能做! 
丁香花 23:12:24
我想要去做,我用我的笔写真善美的东西 ,难道不是在行动?

 
逸尘 23:13:28
你对佛有怀疑,是不可以接受教化的 
丁香花 23:13:59
不是怀疑佛,也是在怀疑自己


逸尘 23:14:01
你写的是你的义气 
丁香花 23:14:28
那我要怎样做才符合佛法?

 
逸尘 23:15:27
还是那句老话,你没有看到山水,难道可以画山水吗 ?
丁香花 23:15:44 
知道了,谢谢你!我缺乏了解。


逸尘 23:16:25 
我们学好多年都不敢妄言 ,因为都是个人知见。 
丁香花 23:16:50 
我是不是冒犯很多?
逸尘 23:16:56  
可以忏悔的。 
丁香花 23:17:24 
知晓了!


丁香花 23:17:50 
其实我觉得一向对自己比较满意,可是近一年很迷惑,内心不能平静。
逸尘 23:18:29 
佛从来没有惩罚任何一个众生,都是人自己造的因果 


丁香花 23:19:13 
佛向来只是超度?这些因果由谁来掌控的呢?
逸尘 23:19:45 
用拳头打墙是什么感觉,是佛让你痛的吗 ?
丁香花 23:20:06 
是的,我懂了。弄痛的是我们自己。


逸尘 23:20:07 
佛度有缘人 
丁香花 23:20:36 
我可能慧根太浅,心里的迷惑太多,今生恐怕也没法觉悟。


逸尘 23:21:13 
有缘人就是发心求善法,自利利他的人,深入经藏,智慧如海,多学习。 
丁香花 23:23:06 
要是你的行为不为世人认可。可是又不妨碍任何人,能行吗?


逸尘 23:25:01 
不认可,一是你做的有问题,二是别人看不透你的心 。仰止为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现实。
逸尘 23:25:33 
我们明天要放生去,需要早些休息。 
 丁香花 23:27:39 
耽误您了,谢谢您!


逸尘 23:27:43 
佛教的理论不要妄加评论 ,过失很大的 
丁香花 23:27:55 
对不住了,我会谨记在心。


逸尘 23:29:11 
是指路的明灯,要慢慢体会,阿弥陀佛。 
丁香花 23:29:42 
记下了


逸尘 23:30:18 
有机会可以给你寄书的 
丁香花 23:30:37 
真的吗?您不觉得我的愚鲁?不可救药?

逸尘 23:31:25 
呵呵 ,是你自己认为的。


丁香花 23:31:39 
太晚了,你休息。
丁香花 23:31:50 

和师傅论佛精彩语录分享 - 丁香花 - 丁香的存放屋


88
逸尘 23:32:04 
 88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42)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