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陌生人(24)夜的安慰  

2011-12-19 23:48:50|  分类: 长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陌生人(24)夜的安慰 - 丁香树 - 从容丁香树

  那晚,“形式”站在旅店的门口,一根烟接一根烟的抽。淼钗回来了,脸上超乎寻常的平静,看不出任何端倪,只和他点头打了个招呼,就回房间去了。十几分钟后,悦然才回旅店,一脸沮丧掩藏不了。“形式”不禁微微笑起来。他决定,今晚无论如何要和淼钗谈谈。

    淼钗此时静静地躺在床上,回顾刚刚和悦然相处的一幕。悦然的话就如锥子,刺痛她的心......他要的只是片刻的欢愉,那绝对不是自己期待的爱情,尽管她洞悉了这一切,可是,心里为何还是这般的难受?那被激活的对爱的渴望,却如幻影, 瞬间在现实的残酷里湮灭。叫她一时难以接受,她必须回到孤寂当中,她的疼痛与眼泪,无关于爱情,只是不能独自承受,再次面对的如死亡般的寂寞。

    门突然被推开,挟带着一股冷风,“形式”居然忘记了敲门,唐突的闯了进来。淼钗显然并不欢迎这意外的介入,她脸上的泪水还没有来得及擦干净。她有太多的情绪需要自己悄然的平复。此刻,她没有一丝儿气力去接待客人。但出于礼貌,还是快速的擦干了眼泪,欠起身朝他点点头。满脸堆起疲倦悲伤,无法遮掩。

    “小柯”“形式”咳了一下,清清嗓子,他单刀直入“我得跟你谈谈”

    “改天行吗?我今天累了。”淼钗推辞,此时,她渴望宁静,她期待“形式”赶快离开。

    “不行,小柯,今晚我们必须谈谈”形式一脸的凝重,把淼钗由悲伤诱发的疲倦赶跑的无影无踪。

    “出了什么事?”好奇心叫淼钗瞪大了眼睛。

    “并没有出什么事情,我只是想要让你知道,我可能爱上你了,可你的心却始终在那个孩子身上”“形式”用一种庄重而沉静的口气说出自己的心事,淼钗眼睛瞪得溜圆,她并不觉得荒唐,只是有点难以置信:她没有丝毫的思想准备。此时,她什么也不能做,只能飞快的在脑海里搜罗,平时“形式”的举止言谈里,能否搜罗到与现在的情况有关联的蛛丝马迹 。 

    她突然解读了“形式”对自己如春风一般和煦的笑脸,以及蜜糖般温和的语调。还有篝火旁边失神的凝视。是的,自己是迟钝的,对于朋友之间的“友谊”她从来也不敢妄加推断,深怕亵渎了这友情的纯粹,破坏了这种美好。

    可现在,“形式”字字句句清晰明了的送入耳朵,她一时只是呆呆的望着他,不知道该做怎样的回应。她无法做任何回应,她弄不清自己的心,她从来也没有想到过这个问题。

   “小柯,你爱悦然吗?”看见淼钗怔怔的,不出一声,“形式”开口补充:“告诉我,你爱他吗,只要你是爱的,我无话可说,我会忘记自己今晚的话,永远不再提起。”

   “也许是爱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他居然洞察了自己的秘密!并且用如此庄重的态度来分解一切。淼钗充满疑惑,她此刻并不觉得是在和自己的一个爱慕者在谈话,她恍惚间觉得自己正在面对一个替自己解惑、为自己做安抚的心理医生在聊谈。她甚至觉得,这个值得自己信赖的心理医生有足够的力量和智慧,替自己来解决目前的难题。因此,她既不遮掩,也不再隐瞒,而是平静的和“形式”一起在审视分析自己。

    “小柯,你能不能分清楚爱和喜欢?”“形式”问她。

    “大概能的,爱需要永恒的承诺,有对未来的承担。对吗?”淼钗等待他的回答。

    “那是婚姻需要的,爱是心灵间的交汇,慢慢的温暖,慢慢的培养,一颗心抵达另一颗心里去,不分彼此的相互取暖。”“形式”飘渺的口吻似乎来自另一个空间,他在勾勒一个梦幻而美丽的世界。淼钗像是听懂了,又像是什么也没有听明白.......         

   “ 那么,你是?爱我的”?对于淼钗本来出口十分困难的“爱”字,竟然如此轻易出口,她不觉得自己是在谈关于自己本身的情感,而是在谈论一个严肃的哲学命题。她似乎很习惯就这样被“形式”引领着,没有一点隔膜的交谈,似乎任何的话题都变得如此轻易,一点也不难以启齿。

    “还不爱,小柯,是的,还不爱,只是喜欢,我有点喜欢你"“形式”严肃的望着淼钗        说。“我相信,我们可以慢慢培养出它来。”

    淼钗陷入另一重不真实的迷惑里去。他们也可以培养出爱情,爱情果真是培养出来的吗?她没有去接“形式”的话题,没有去正面做出任何的应答。她处在某一种虚幻当中,她一句话也不能说,她不知道说出怎样的话才是合适的,她不想要他感到难堪,她特别在意他的感觉。

    “形式”并不追问,他成功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这就足够了,他成功了......

    “形式”离去的时候,甚至亲切的替淼钗掖了掖被角,始终保持着既严肃又亲切的距离,一切让淼钗感到很安心,很体贴,也很舒适,没有一丝的别扭,似乎,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又似乎全都变化了,保持着那种舒适的距离,可彼此的心又似乎靠近了一大截......

   那一夜,淼钗没有丝毫的不安,她居然安恬的睡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61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