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陌生人(11)情感疏离  

2011-12-06 20:31:07|  分类: 长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天的旅行原计划进行,但是,这个小小的团体相处的阵容发生了小小的变化:柯淼钗脱离了悦然所在的小团体,加入到以“光明顶”为首的团体当中去,和三个年龄相近的异性呆在一起。大家觉得小小的诧异,只有悦然自己清楚这种改变的缘由,心里充满了挫败感。悦然的判断是正确的,淼姐姐就是在有意识的和他拉开距离。

    一直以来,淼钗沉浸在自己的心事里,感知变得迟钝而麻木。可是,还是感觉到悦然的目光里有一种她曾经熟悉的东西:就是十几年前,博仲刚认识她时,眼睛里那种炙热而温情的东西,让自己心跳突然加速的东西。

    一方面,她又极力的否定,那只不过是个孩子,比自己教的学生大不了几岁,无论如何她也不能把这种猜测放到一个小孩子身上去。可偏偏这种猜测突然就得到验证,惊讶过后,还有小小的甜蜜:一个快四十的女人,居然还会获得一个小伙子的青睐!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这未尝不是对自己的肯定和欣赏?要谢谢悦然才对,对自己家庭所受的重创,使这个女人自尊心严重受挫。悦然对她的好感,变成一种极大的安慰和鼓舞!自己还依然是可爱的。从某种意义上讲,悦然对于她的追求,对她的意义非凡。

    但是,现实容不得虚荣心的存在,她必须把它们严严实实的掩藏起来,让淡然去冲淡淡然,把悦然的“非分”之想,消除在萌芽状态。感情是一件伤人的东西,悦然还是个孩子,她不能叫他受到不该有的伤害。于是,她就选择了疏远悦然,加入到“面瓜”他们的行列里去。

    其实,她不大喜欢在这样一个新圈子团呆着。她虽然活过了快四十个年头,也只是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一味的在学校这样一个单纯的圈子里,和一群孩子们待在一起,很少有机会和复杂的人群打交道,“为人师表”的身份让她端庄有余,娇俏不足。加上校园特殊的单纯,以及异性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距离,叫她不大习惯和同龄异性相处。

    其实“光明顶”他们那里的情形也好不了太多。

    这个女人的突然介入,“光明顶”谈吐,就由原先的大大咧咧变得含蓄斯文起来,谈笑风生里少了份洒脱,多了一份拘泥。一阵阵开怀的大笑,奇迹般的消失了......诗人“形式”干脆不敢正视淼钗的眼神!这让淼钗怀满内疚,倍感自己是一个讨厌的屏障,快乐的屏障。

    她那里知道,自己斯文娴雅的举止,举手投足里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文雅,和眼睛里流露的睿智的光辉,使她显得格外知性与脱俗!这一切形成某种强有力的能量,足以让任何粗俗的语言和行为在她面前戛然而止!同样是中学老师,柯淼钗和“光明顶”差距如此之巨!倒是那个“面瓜”和以往一样谈笑自如,没有任何拘束。

  同志们!可不要把“面瓜”当成什么情感上格外超脱的高人哦!他的长相属于那种特别“悲壮”的类型:小鼻子、小眼睛在一张小脸上扎堆儿!这形象容易让人产生“不稳重”、“不严肃”的坏印象,还特别糟糕的,是容易和“贼眉鼠眼”联想在一起。这种长相对于女性而言,相处起来格外安全,因为没有人会把他和任何“绯闻”联系在一起。也正是这样的“安全感”,让他从心底产生了对女性吸引力的绝望心理。精准的给了自己正确的定位,反倒叫他和女性相处起来格外的坦当,就像同性一样自然......

  一切似乎如常,没有丝毫的改变,可是,不经意之间,心底的涟漪已经悄然打开,就如开启的潘多拉魔盒,彻底的改变了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