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陌生人(3)留言还是遗书  

2011-09-14 10:05:21|  分类: 长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柯淼钗突然决定,要只身去西藏。

去西藏一直是心中的梦想。本来以为也只是想想罢了.

多少年了,西藏那蓝的天,白的云;那川藏荒芜广袤的原野,和原野上悄然出没着的藏羚羊;高路上偶尔呼啸而过的火车;和天路般延展着的高铁铁轨,脸蛋被高原风吹得通红,穿着朴实藏袍的藏民,以及他们手中转动的转经筒……总之,西藏的一切都让人感觉那么神秘、并且为之向往。

也许,只是自己心里一份无法排除的掉的寂寞。婚姻里那份无法言述的窒息。让她需要寻找一份答案,她需要短暂的逃离,她需要一份未知的东西,来填补生命中枯死的那一份空白。至于那是什么?她自己并不知道。也许,那里的荒凉、那里的神秘、哪里的纯粹干净还有那里的艰苦疲劳……是否可以让自己无限孤寂无趣的生命,重新找到生存的依托和乐趣。也许是想用那里洪荒的困苦麻醉自己的身体?也许......

可是,日子里太多太多的绑缚:就如一首老歌里唱到的:“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淼钗这几年也陷入到这种尴尬里去了。

日子一直紧巴巴的过着。

孩子读书挺争气,读了一个重点中学。可是却需要住校生活学习。这年月,学费和生活费极高,还要积攒孩子大学时期的学费。这样一个念头也就隐藏在心底,在博仲面前提也没敢提过,她不想给博仲太多压力。

说句实在话,除开了和博仲没了夫妻正常的恩爱,博仲真的是一个完美的丈夫。吃苦耐劳,包揽了家里大部分家务。把好吃的好用的,全都让给着淼钗。对淼钗的要求,也是想方设法来满足,只要淼钗提出去西藏,他肯定会节衣缩食,来完成淼钗的心愿。

博仲越是这样,淼钗越是心疼他,不忍心拿这些血汗钱来挥霍。去西藏也真的不是一笔小费用!想到这里,柯淼钗无限凄然自嘲地笑了笑。

造化如此作弄人!心里那个完美老公,就在打开房门的一刹那,那种荒谬的陌生带来的距离,把曾经的亲昵割划出难以逾越的鸿沟。就随同自己绝望掉的爱一般,轰然坍塌、碎裂变成碎片粉末!在那一刻一同倒塌的,还有她前行的勇气!她甚至觉得自己的生命没有了丝毫的意义,一切为家的努力都变成可笑的讽刺!

生命尚且如此无常无趣,喜少苦多,还有什值得怜惜!以往的“不舍得”多么的荒谬可笑。她自己带了三万元,其余的,全都转账给了女儿。

她没有告诉孩她爸爸的背叛,既然自己对尘世不再留恋,又何苦在把失望和痛苦留给孩子,叫孩子在失去妈妈的痛苦里,又掉进承受痛恨爸爸的深渊去。就给孩子留下一个可亲可近的父亲吧。

写下账号密码,她把存折塞在一个信封里,寄给女儿,并告正色告戒女儿,要秘密保藏,只有她自己上大学时亲手取出……

是的,她终于要去西藏了,去那个梦想里向往了几年的地方,从没有想过梦想会实现,还居然以这样的方式!要把一切留在那里吗?包括这条了无生趣的生命,把自己交待给草原?雪域?山川?河流?谁知道呢,一切随缘,且走且看吧。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