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陌生人(35)尴尬的考验  

2012-01-11 18:55:17|  分类: 长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陌生人(35)尴尬的考验 - 丁香树 - 丁香树

 

不过是脚前脚后,诗人刚刚离去,心站就来到淼钗的屋里。她端来一碗鸡汤,细心吹冷,再用瓢舀给淼姐姐吃。她的每一个动作都那么轻手轻脚,小心翼翼,深怕惊动了淼姐姐的陈默和哀伤。还时不时忍不住悄悄地叹着气。

心站开始后悔自己的跟着淼姐姐一同荒唐冒失:她在万分的为难里,还是答应了淼姐姐的请求,联手来引诱同样善良的“形式”大哥。眼看着两个幸福的恋人,顷刻的掉进了痛苦的深渊。

这种考验,本身就是一个错谬,既荒诞又极不光明。甚至对诗人造成一种伤害。她虽然自始至终觉得这个计划的不妥。但是,还是架不住淼姐姐的软磨硬泡。不管是淼钗还是诗人,都如亲人一样的意义。她由衷的希望他们能修成正果。她衷心希望能够报答他们。

可是淼姐姐的疑虑,横亘在他们的中间,阻碍着他们的幸福。淼姐姐如此的渴望了解的真谛,如果能够真的能借自己的辅助,”形式”大哥顺利的通过这场非同寻常的考验,他们将成为天底下最幸运美满的一对。她将衷心地祝福他们,替他们高兴。她也和姐姐一样,深深的相信诗人,能够顺利的通过这场考验,这一切在她的心目当中,几乎顺理成章,没有丝毫的悬念。

其实,私底下,心站的心底,还隐藏着更为隐讳的秘密。和大家短暂的相处里,却培养出了深厚的情谊,她们成了生死患难的知己。没有比这更高的友谊。

另一方面,越是接触“形式”大哥,就越是觉出他真诚、善良、悲悯的诗人的心,以及他深刻的叫人尊敬的智慧,还有他让人肃然起敬的流光溢彩的才华。无不深深的折服了心站的心田。她不由自主对他向往和亲近。她对诗人也颇有好感。

但是,这秘密只能悄悄地、深深地埋藏在心底。她不能对淼姐姐的感情有一星半点儿的侵占。那她将一辈子也不会原谅自己。

可另一方面,她渴望和诗人的亲近。在她和诗人并不密切的相处里,他们偶遇的目光总是带着某种不自在的避让。即使再笨拙,也能猜出其中的含义。自己是美丽的,她深深的知道这些,美丽到让很多异性接触时不自觉的局促与紧张。并伴随着不自觉的好感。尽管如此,她还是对此充满幻想和好奇:是的,她想要破译“形式”眼睛里的秘密。这是她最终接受淼姐姐计划的另一个最隐私的动力。

公平的说,自己的引诱很多男人都很难抵抗。也许“形式”这样超凡脱俗的诗人,以他的高贵与纯粹,会是一个意外。她既期盼“形式”顺利的通过考验,成就淼姐姐的姻缘。又渴盼自己能验证自己在诗人心底的某一种分量。

她是一个真挚正派的女子。引诱的举动对她似乎还真是一个难题。即便是事先安排好的剧本,照着目标演下去就好。可是,骨子里的庄重依旧叫她的行动变得艰难和缓慢,这计划似乎充满困难。

自尊心制约着她,不知道这引诱如何开展,并且进行深入下去。只好在思考的混乱当中,先讲起自己对身世的担忧和对前途渺茫的绝望。那情感在讲述里,真正的投入了深情,心站自己泪流满面。

同情就这样很自然的深入到诗人的心灵深处去了。当心站疼痛的眼泪深深触动了诗人悲悯而善感的心,他知道心站需要一个心的支撑。而此刻,她再把这种支撑投放在自己的身上。这位可怜的女孩子可以依赖的支撑是在太渺茫,他不能硬生生的把这种希望给生生的剥离。当然,还有心站的可爱美丽,也确实对诗人充满诱惑。当心站带着某一种暗示,微微扬起的脸庞,他在茫然里,懵懂而迷乱的吻在她的蜜桃一般的脸上,心跳的几乎不能呼吸。

心站得到了最私密的小小甜蜜。可淼钗和“形式”的爱情却被自此推向深渊里。

但是,心站并不因此否定“形式”对淼钗的感情。男人多半都是易感动物,也许是生理差异,他们几乎就像条件反射一般,轻易地在情感之中顷刻失控。

其实,每一个人的心底都潜藏着一份邪恶的精灵,谁也不能例外。人性最大的悲哀,就是那个沉睡着的邪恶会在某瞬间苏醒,使人在非理智的状态犯下尴尬至极的错误,自己不也一样吗?在诗人吻向自己的一瞬间,自己心底的小魔鬼就是清醒着的,要不是淼姐姐的及时出现,还不知道还要演变成怎样更不堪的尴尬。

人一向在与沉睡着的自我邪恶做小心翼翼的看护。它多半时候被抑制在睡眠当中。它偶然的苏醒并不可怕,也没有颠覆性的威胁。因为,它势必会再次在清醒中沉沉的睡去,仅仅留下一些并不太愉快的记忆,仅此而已。

心站以自己的聪慧,和淼钗促膝深谈。淼钗深深的惊诧心站的聪颖。其实苦难并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它要人学会从多角度去看待一些棘手的问题,迫人在思考里学会隐忍、宽恕、妥协、和分析——这就是成熟。

也许心站是对的,如果淼钗不可以彻底的相信自己,那么,来自两个人的智慧,似乎要来的牢靠的多。相信那个失败的瞬间,只是诗人苏醒了的心底邪恶的精灵的恶作剧,难么,她还有什么不能谅解的呢?就如过去,自己和悦然之间,不也充满疑惑,那帐篷里的隐秘……自己脸红了起来。那么,要是仅仅因此一个过错,放弃自己这一段感情,那么这段感情也太脆肉不堪一击了。那将是自己最大的愚蠢。以她和诗人的智慧,似乎不该让这愚蠢的人为陷阱给围困。

的确,就如心站所言,一瞬间的迷茫并不可怕,只怕诗人的心里没有自己,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现在能把握住的才是属于自己的。对于将来,谁也无法预知。那是深不可测的黑洞!犹如自己从来也不曾想到过的,自己那段走入死亡的婚姻。

原来,爱情需要勇敢的,自己一向缺乏的是勇气,始终把心龟缩进角落里,怕被玩弄,怕被伤害。患得患失的躲避,始终还是没有躲过严寒。那么,就让自己钻出洞穴,相信一次,完成自己的意愿,勇敢的面对自己、面对“形式”吧!

她决定信任“形式”信任自己的感觉和判断。如果还要怀疑,那么,他们曾经烙铁般的誓言,和那一双眼睛穿越过另一双眼睛,一个瞳孔抵达另一个瞳孔之间穿行过的眼泪,用怎样的语言才能做最准确的注解?她如此笃定的开始相信自己的感觉,决定,即使是地狱,也要和她的诗人一起闯一趟……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