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陌生人(41)  

2012-01-17 18:55:12|  分类: 长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陌生人(41) - 丁香树 - 丁香树
  

这一夜,心站和淼钗挤在同一张床上睡的。白天山崖人群当中的那一束冰冷凌厉的目光时时搅扰着她,叫她心惊胆寒。尽管有淼姐姐在身边给她作伴,她还是有好几次突然从惊悸当中醒来,尽管疲惫的像是要死去,可如何努力也再也无法入眠。陷入无限的恐慌恐惧当中,犹如一只在等待未知恐惧到来的小羊。

其实,心站想要和淼姐姐和诗人大哥谈谈,建议大家赶紧离开这样一个叫自己心惊胆战的客店。可是看到大家都心力交瘁,再加上自己是不是太胆小多疑?加上再也找不到比这里更便宜、更合心意的旅店。自己不能任性到在这样毫无根据的猜忌里,就劳师动众惊动所有人!

而淼钗,她明显感觉到了诗人的沉默。她清晰的知道,诗人没有原谅自己,为了那场不太光明的“考验”。可是诗人啊诗人,即使你没有去采摘山巅上的苹果,淼钗也早就从心底原谅了你:因为她知道,没有宽容,世界上不可能会成就任何一对情侣。世界就这样残缺着,生活的任何一个支点上,你都必须无条件的要去接受各种各样的残缺。残缺虽遗憾,但并不绝望,因为有爱还在…….

因此,她虽然知道诗人依旧再生自己的气,可是,她坚信,他一定会谅解自己的苦衷:她始终相信,真正的感情绝不会如此的脆弱,到了一吹即破的地步,那还值得坚持吗?

这一晚,这两个在精神里苦旅着的女人,各自怀着各自的心事,经历了外表平静,而内心无比激越的一夜。

当太阳重新升起的时候,这异乡的晨曦在淼钗心里显得那么明媚可爱。她明净的前额也在晨曦的照耀下闪着迷人而甜蜜的光泽。于是,柯淼钗怀着就如这晨曦一样的希望和期待,心里揣着无比的甜蜜,手里的早点还冒着热气。她满心里荡漾着浓郁的甜蜜,推开自己爱人的房门,她甚至想要装作服务生的语调,想和他的“诗人”开一个小小的玩笑。在心里朝他问候:“先生,您起床没有?”她想象着他错愕的表情,几乎要俏皮的笑出来。

可是,随着房门的洞开,出现的一张冰冷而严肃的脸,上面还充满了忧郁。诗人严肃的神情,把她甜蜜而幸福的心情清扫的干干净净。他的异常严肃,叫淼钗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迫感,连脚步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小柯吗?谢谢你还给我带来早点,可我已经吃过了”形式说道。

人与人之间,从熟悉到陌生的距离到底有多远?有时仅仅一番谈话、一句问候、一个动作和眼神,就会比春风还要和煦,如甘露直浸心底。有时,也是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甚至一个肢体暗示就和能把熟悉推拒千里之外。而此时,诗人口中是“小柯”而不再是“阿淼”或“阿柯”,这个远而陌生的称呼,它蕴含着的那种陌生与距离。一种看不到的伤害,迫使淼钗欢快轻盈的肢体突然在某一刻僵住了。

虽然,这样的僵硬,几乎在一瞬间就被淼钗精心的掩盖起来,但心底的清泉在一瞬间开始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层,她感觉到了一种涌自心底的寒冷。这寒冷,让她的脸上堆砌了只有陌生人才拥有客气的微笑,并且,配以和这样的距离匹配的称呼。这一切,和一秒钟前还陷在无比温馨的幻想中的画面有着怎样巨大的反差!逼迫着淼钗动用最生硬的语调向他说话:“您真客气,形式”她没有叫她的诗人“鸣”,而是“形式”,她因为这样千里之遥的心距,难过得几乎想要掉眼泪。

就这样突然多出的一道冰冷而心酸的屏障,它是那样的无形无踪、可有那样的冰冷犀利。就如冰凌,硬生生的插入一对恋人的心底……

建立与摧毁之间的关系永远都是这样:摧毁往往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可是,要用多出多少倍的努力才能使它重新建立!

而在恋人情感的裂隙当中,最大的阻碍就是自尊。自尊不管放在任何的地方,都能显现它可贵的价值,唯在情感当中,成为最无奈而无知的阻碍,淼钗她拒绝这样的无奈无知,因为她深深的爱着诗人,一向把自尊看得高于生命的柯淼钗,在这样一段炙热爱情里,爱要她足以叫她有勇气放掉一切自尊!努力溶解这样的冰层,并坚信,自己一定能够融化它。

她在沉默里替“形式”收拾停当一切。她一边在收拾,一边陷入无边无际的沉思当中:她该如何弥补这从未设想过的伤害?她要怎样来要她的诗人明白自己一颗无愿无悔对爱的决心?她决定做一个最为大胆的决定!

她把自己那套装着新买来的崭新睡衣的的行李箱,连同自己的羞涩一起,全部收拾起来,裹上大无畏的勇气。她拎起行李箱的时候,内心居然会有一种归附刑场的悲壮心理。她甚至不敢仔细想下去,在哪最后的时刻,自己会不会再一次像一个逃亡的士兵,把“形式”再伤一次?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而此刻,她必须做向自己心底最勇敢的姿态,眼里的泪水是在向胆小的自我做最后的诀别——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