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陌生人(45)  

2012-01-20 21:17:46|  分类: 长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陌生人(45) - 丁香树 - 丁香树——

 

那是一封告别的书信!淼钗看到的第一眼就破译了它整个内容。她还知道,那个苹果的所有含义:它代表着诗人对于爱情真挚的验证,但同时,也用消失维护自己的尊严。他消失了,决绝而又干脆!带着他的诗歌和诗歌的信仰,以及他那让世界洒满诗性光辉的理想…..

淼钗惊惧!是诗人要她相信了这个世界还存在着的纯净!诗人要她学会了相信,诗人要她脚步不再有任何迟疑的奔向他的怀抱。可就在她抵达的那一刻,却再一次扑向了虚无的终极!

他永远也不会明白,她的绝望来自自己内心永不放弃的对于纯净的坚守和寻找,找到就是永恒,她对于自己心中扎根的思想在做血淋淋的决斗,这根扎得越深,这反叛的疼痛就越惨烈。可她终于在几乎是在炼狱一般的决斗中突围出来,想要用阳光的笑脸来把自己的一生命运全交付于形式,他却残忍的消失了!

不!她绝不同意他的消失。可她阻止不了他的消失,她要追他回来,哪怕仅仅要他知道自己的想法。她完完全地信赖他!可以为他交付一切!那信赖与交付远远高于生命!

她疯了一般冲出房间,询问诗人的下落,旅店的老板告诉她,赶快去追,或许还追得上!她跌跌撞撞的一路狂追,她尽管身体虚脱得几乎想要倒下。终于遥遥的看到了诗人的影子。“鸣,你停下,听我说好吗?”她向他呼喊。可是前面的诗人更加快了自己的步伐。

她跌倒,然后勇敢的爬起,脸上惨白而带着无比的坚定。她脚步不停的在追逐。“鸣,对不起!对不起,求你只听我说句话,留不留下由你决定,仅仅就听我说完话好吗?”她在心底里呐喊。

可诗人,明显加快了脚步,那背影里凝聚的坚毅与决绝,叫淼钗抓狂与绝望。她已经再也没力气。她踉跄的脚步在脚下的荆棘的磕磕绊绊中,无数次的跌倒,可她一次次忍痛努力爬起来。她的裸露在外的每一寸皮肤全部叫荆棘划伤。鲜血淋漓。可是她却一次次的坚强爬起来。任由让刀锋般的狂风在耳畔咆哮,就如她此刻压抑无奈的呐喊声!

可是,不管她如何的呼唤与追逐,诗人不可挽回的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迷糊……她在再次扑到的时候,跌撞伤得嘴角带着鲜血,面孔被痛苦扭曲的可怕。悦然含泪把她搀起来,可她挣脱他的手臂,再一次向前,做无望的努力。

夕阳如血!染红了半边天空!在这高原之上,淼钗追逐的三个孤单人影,飘渺到一如电影的“孟特奇”是什么挡住了诗人的耳朵,自己的呐喊永远停在自己的世界!

“淼姐姐,你停下吧,还有我在爱你,我给你承诺,给你一段阳光下的婚姻和坚固的感情”悦然他长大了,这令人欣喜的学会担当和庄重,叫他真正显得那么可爱,金色的阳光,叫他脸上渡上金色的光芒,尽管,他还远远的不懂得真正的爱情,可他庄严的态度还是叫淼钗感动。

可是,他在她眼里,就只是个孩子。她没法爱他。她必须追到她自己爱着的人,必须要他知道自己的义无反顾,以及自己被自己扫清干净的阴霾,可是,空空荡荡的高原之上,再也觅不到诗人的影踪…….

淼钗跌坐在空旷里,没有了一滴眼泪,看夕阳下坠,夕阳里的世界,就如一个虚无的魅影。她看到一个陌生的世界。纷纷扬扬的乱象就如这纷纷扬扬的阳光,如绝望的乱红,随风翻卷,磅礴而迷乱。在这迷乱里,大家看不清别人,也找不到自己,心灵到心灵无奈的荒芜着,内心呐喊着想要渴望温暖,可个个却又丢失着自己。心灵的家园之路无奈的被堵死。

大家谁也找不到突围的通道。盲着自己的眼睛个个孤独的前行。

而淼钗也是最迷乱的一个。她的痛是突然睁开了睡眠的眼睛,对于自己寻找到的一份纯净里的唯一的一个朋友,也在离她而去,把她孤单单的丢在这无边无涯的迷乱当中。独自承担。

留在自己生命和记忆里的这些人啊,自己如此的熟悉,可是,他们真正的熟悉过吗?为什么如此的陌生的存在于自己的记忆,陌生到叫人窒息?如果来自飘渺而清晰的乱象带来的创痛是那么的飘渺和遥远,模糊到几乎像影视剧的情节。可是那些被乱象蒙住眼睛的亲人带来的创痛,不管博仲、还有“形式”却那么带有摧毁性,从生命的最里层,彻底捣毁了淼钗的希望和勇气。她眼睛里的世界,陌生到犹如梦幻之中的魔幻之都。她走不出那样致命的创痛,是至亲的人,骨与肉一般残酷的分离,把她推入绝望的谷底,而疼痛要她曾经平静而又盲目的心彻底与绝望重影叠加在一起……

陌生到处是,就如着漫天飞舞的望不穿的乱象。在眼睛里错愕,由陌生变成一种熟悉和习惯,我们喊不出疼痛,只有无奈的在心里叹息!并麻木的在绝望里继续做个聋哑人,才能忍耐这样无边无际的孤独与陌生……

可在这样的绝望和无奈里,她还是看到了一抹星光一样微弱而永恒的光亮。诗人的远离,带走的仅仅是淼钗个体微不足道的创痛。而诗人留下的一抹纯粹与高贵的诗性光辉,就如空谷幽兰,那是沉睡在山谷里的纯净火种。那火种是民族最后的命脉和希望,他在黑暗里发着钻石一样的光芒。因为他站在最黑暗之处,最能顿查光明的指向。犹如只有和死亡站在一起,才能彻底的了解新生……

“形式”我的诗人,你展开黑色的羽翼去翱翔吧!带着你自己的诗歌精神。但你不再独行和流浪,我在遥远处看着你,就如看住天空里最亮的一颗星星。我们不妨信一次,终将在某一天,这朵精神的兰花,在一个紧闭眼睑的民族额头上灿然怒放,芳香万里,春可以回归大地,因为我们的手里还握着一朵兰花的种子…….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