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在流沙上建造信仰  

2012-01-30 19:47:3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流沙上建造信仰 - 丁香花 -
 

 

在流沙上建造信仰

所有的泥土,业已被欲望之塔盘下根基,

金钱的信仰塔体之外,你寻不到,一块坚实的土地。

我们在流沙上塑造信念!无奈而坚毅。

声色俱历的法官,我将你当成了纯净的化身,

以为扑向你就扑向了正义。

盲目的信赖,我的瞳孔把你过滤成至美至纯的亲人。

 

终于看懂,放弃的手因何而放弃,

也知道携起的手如何继续。

眼比任何时候都清亮,悲壮的文字沦陷也显现它该有的意义。

为何没有眼泪?甚至带着一丝狡黠的得意?

 

没有丝毫悬念。正如预料中的一种,

一种文化采风……

可悲的世界,精神贫瘠到爱情的诗歌需要采风来继续,

爱情被典当,疯子高举斯德哥尔摩的旗帜。

 

哦,什么比失去更让人觉得悲凉?

一个丧失了至情致信的世界……

 

谁能告诉我,真理的样子?

即使,古岩也能开花,也早已被风霜穿凿为乱石。

心只能龟缩在体内,向自己索取温度。

这清晰的代价,要我褪尽所有单纯。

这精神荒芜的时代,心的靠近是如此扭曲。

 

曾几何时,谁的兜里,揣满了诳语,

你?是什么?你是谁?自此一生无法相识。

可那肆无忌惮的嘲笑里,我惊愕的认识了你,如此清晰。

哦,天下最有效的救赎言语,也抵不过它的效力!

如此的裸露告别,却又是在努力祈求挽留,

为何愤怒的呐喊里,才可以看到最真实的自己?一片狼藉…..

我解脱了一种束缚,又恋上了刀剑对垒!那无法言述的振奋!

 

先把梦埋掉,或寄给风。

当梦也累了,心还是没法安置,

那么,舍弃找寻,我把它停泊在云朵里。

流放成一首找不到主人的诗句,漂泊而古老……

 

天上的云儿朵朵,我问你,真理的翅膀在哪朵云里蜗居?

我叩响一扇扇门寻找,从疲惫到绝望。我祈祷——

人与人之间的赤诚,可否能豁达成一方接纳的晴空,而蔚蓝,而辽远?

不管将心栖息在那里,都将是在你辽阔的怀抱里……

 

怎样的信念,可以一生一次,无需旁枝,

何时能抛掉对持,将眼光沿着同一个方向望过去……

 

那最真实的声音,它落在那里?

在这个流沙上堆砌堡垒的时代,我含泪追逐、含笑放弃,------

我有权,将词语写在自己家里,让心在文字里栖息。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