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陌生人(33)人性的脆弱  

2012-01-06 21:11:18|  分类: 长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陌生人(33)人性的脆弱 - 丁香树 - 丁香树
 

“形式”晚饭后的如期到来,几乎成了约定俗成的惯例。

可这天,他到来的时候,竟意外地并没有看到淼钗。心站说淼姐姐有事出去了,神神秘秘的理由显然不大方便出口,不外乎女人自己私人的事情。再正常不过。

这样一来,整个房间光剩下诗人和心站,心站这天似乎有什么心事,态度里始终隐匿着某种不坦然,心虚的不愿意坦然和诗人目光过多的交流。因为淼钗不在场,诗人害羞的天性似乎变得更为严重,他几乎不知道要把目光安置在哪里,尴尬的气氛使人有些难受。也许是诗人的局促鼓舞了心站,女人大概真是这样:碰到比自己还要害羞的异性,心态反而变得坦然而大胆。在某一种优势当中使自己完全镇定下来。成为把控全局的主人。

“形式大哥,终于有机会单独和你说声谢谢,谢谢那一天你停下车子,向我伸出援手。耽误了大家的行程”心站的感谢发自肺腑。

“好了心站,用不着老放在心上。但凡有一点良知的人都会这么做。”诗人的情绪镇定下来,变得庄重而严肃。他很真诚。

他们完全平静下来,自如了很多。

“大哥,能求你一件事吗?”心站的眼圈有点泛红“你能为我写一首诗吗?”

诗人怔怔的望着她,等待她继续。

“也许有一天我不在了,我就可以把这首诗放在我空间里去,上面贴上我的相片,一张哭的,一张笑的,我会挑一张笑得最灿烂的一张放上去,让浏览过的人知道,我曾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过……”心站哽咽的说不下去。

“心站,胡说什么呢,你会很好,你还会有更美好的生活等着你。”诗人也突然的感伤,但仍旧用最坚定的语气来鼓励她。

“但愿是的,大哥。碰到大家足够了,是我这些年一来最温馨、自由、开心的日子,一个真正作为人的日子!”心站动情的说,眼泪始终未停止过。

“心站,你知道大哥最欣赏你哪一点吗?你的勇敢、坚韧和不放弃自由尊严的信念,可贵的信念!还有你身处是非地、野兽窝,心底始终没有丢失一份纯净与良知,真是难能可贵!”诗人的话真是由衷的。这个可怜也可爱的女孩子,心依旧像金子一样闪亮,她那么值得人的尊敬和怜爱。

心站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那微笑也带着某一种凄然:“大哥,谢谢您和大家,我知道,要是有一天,我真的死去了,这个世界上就会多了几个为我叹息的人,没准还会为我流下眼泪,几天之前,我还以为,我要是死掉了,这个世界连一个牵挂我的人也不会有,更不会有人为我掉眼泪!”心站的话凄凉极了,任听到的人无不动容。

“心站,你不死去,我已经在为你掉眼泪,为你的身世遭遇,为了一份看不到的未来,和将来那些不可知的忍耐和背负,和那看不到底的黑暗,我已经在为你掉眼泪!”诗人是善感的,眼睛里果然含满泪水“但是,心站,你已经离开了那场噩梦,应该努力的活下去,就像一个真正的人那样活下去,也许很艰难,可是却活在可贵的自由和尊严里。活着就是希望,和最大的意义……不允许你再说丧气话,你应该想一想今后怎样开始新的生活,你更应该好好规划一下,有那么多事情等着你要去做,可你却在这里说这些没用的话!”诗人的话,既是责备,更是关爱。

“嗯,形式大哥,我会努力的活着,你和大家已经是我的亲人了,我今生最大的收获!”淼钗的情绪影响了诗人,他温和庄严的点一点头;“心站,我会是你永远的亲人,我们会和你一起想办法!永远和你呆在一起。”

诗人是善良的、也是善感的,他怀满救赎的心态。他如此的真挚,然心站感动极了,深深的敬慕眼前的这个诗人,想要贴近他那一颗水晶一般的心。他掷地有声的鼓励深深的感动了心站,使她突然陷入了某一种沉默,诗人善良而温厚的心态叫她感动,同时也叫她不安。她不敢抬头去看形式。似乎怀着某一种内疚。

“心站,你有心事?很为难吗?说出来大家可以一起想办法。”诗人情真意切的关心她。心站底下头,不安而局促的不看去迎接诗人的目光:“大哥,我害怕对你产生依赖,我害怕有一天再也离不开大家了!”心站依旧局促不安的说道。这很不符合她平常坦荡的性格。

“心站,我们都是你的亲人,我们会帮助你,放心吧!”形式心里开始满腹狐疑。他吃不准这女子的局促来自哪里,他隐约有点不安。

“形式大哥,我是说我怕自己会爱上你,我可能已经爱上你了!”心站像是下定了决心,突然大胆的望向形式。满脸涨得通红。审视着他,等待他的回应。

“形式”手上的杯子突然毫无征兆的滚落到地上,剧烈而快速的抖动,茶水四溅。

他似乎在瞬间失去了思维能力,他忙俯下身,去捡跌在地上的杯子,只是机械的去捡那只杯子,他不能做任何答复。只是努力的掩饰自己的慌乱。碰巧,心站也俯身去捡那只杯子,他们的手几乎同时抵达那只杯子,又似乎同时缩了回来。

他们如此近距离的站着,空气似乎凝固了,安静的能够听到各自的心跳。连空气里也弥漫着一种微妙的暧昧。

心站绯红的脸娇艳的像一朵盛开的玫瑰。她的娇羞表情美得惊人,“形式”鬼使神差的看得痴呆起来,诗人最薄弱的男人共有的弱点在他身体里被意外激活。何况他不忍拒绝一个身世堪怜的女人,她也的确值得人去爱着……..

“形式”在稀里糊涂里,觉得心站的头已经停靠在自己的肩膀,他在迷乱,不自觉的把唇吻在她的脸上……

门,突然洞开,柯淼钗像一尊雕塑,一动不动的站立在门口,面色惨白,手里刚买的东西滑落在地上,她突然撑不住自己的身体,顺着门框向地上滑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