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木兰诗  

2012-02-12 13:06:4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兰诗 - 丁香花 - 用心灵去感受眼睛看到的,用放弃看待获得的

 

卸下柔软,午夜的舞蹈在黎明结束,

把翩跹的蝴蝶装回梦境的翁里,

起身卸下女儿的红袍,

铠甲在身,钢刀在手,还有贴身黝黑的战马……

 

我不说,永远不说。在乱象从生里,儿女私情只能在午夜想象里闲抛。

没有家园的安置,贫穷的女儿的命运如一只遭鹏鸟嬉戏的雀鸟。

不用再寻找,乱象里只有荒原,没有通往家园的栈道。

 

富有者,乱世里众生的启明星,世界他在嗓子眼狂笑,

以居高临下的亲切接受谦卑者的朝圣。

贫困者,朝着这面大旗愚蠢的拢靠,

匮乏的背后,所有的脸在复制成另一张相同的面孔。

愚蠢的朝拜者,向着财富的追寻,

踉跄里,已没有尊严,没有自我,亦没有理智与灵魂。

更看不到黑暗里阴谋家的狂笑。

 

朝拜吧,可怜的匍匐者,我不在你之列,

不当那些翩跹在旗帜下面供人陶醉的蝶。

我独举我的剑,刺向犀利的指责。

我维护我的贫穷,就如维护我的灵魂一样,

只为了张口说出属于自己的语言,

神秘者为何痛苦,因为她清醒,

并无法根治一种疼痛,

奴役者之痛:强硬、痛楚、强制。

 

我复活了,其实我从未死过,

午夜的舞蹈只是回归女儿的天性,

此刻,我举剑讨伐,用战士的身份发誓,

和上帝站在一起,

只为乾坤之间一切正义、让真实发出声响………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