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一肩挑起……  

2013-01-09 18:01:53|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将世界交在我手里,

一张洁白的宣纸,

一杆秃笔。

 

子夜,我泪如雨下,

知道吗,

除却一个女人一瞬间的任性恣意,

颤抖的双手,

僵白的嘴唇,

印在宣纸的不是墨迹,

是眼泪痕!

 

每种叩问,

都无法作答!

子夜啊,

滚落在世俗的每一个词,

都可能会都抖落一个乾坤,

文字的两端,

一头是奥秘,一头是垂直。

我们坐在天枰的中间,

像僧人……

 

子夜啊,

睁开眼睛,你看看,

那些撕心裂肺的受罚人,

什么样的容器,

才能装得下,

人类的爱和恨?

 

梦的手,

同一款式的血色吸盘,

耦合的唯一那么湛蓝,

 

今夜我忏悔,为那些,

顺手丢下的瘟疫,

难以回收的覆水,

失手打碎的月亮可痛过哪朵玫瑰?

可曾否碾轧过一颗失血的心,

 和恋过的矜持和高贵?

 

拨开一曲弥撒,

双手合十,祈祷,

向着众生的苦难,还有,

心灵的法官,

向着我的朝向和背离,

一肩挑起勇气……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