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莫高窟  

2013-11-26 18:42:5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反弹的琵琶,

盘亘于历史与画壁,

在我的眼仁里,

漫舞成泪滴,

------敦煌,天籁之语,

“飞天”袅娜于石窟里,

 

自由盛放的花,

集结在戈壁最深层次的荒凉里,

莫高窟啊,

用幽僻处的亮光,

穿透了几世的苍茫?

 

在雁阵也迁徙了的季节,

如果信仰是灼烫的,

请问上帝,

酷寒能统摄些什么?

 

那斑驳的墙皮,

是剥落在经幡与红尘之外的,

人皮与面具,

 

被长睫深锁的心路上,

有一首牧歌,向着内心悠扬……

 

此刻,上帝也聋哑了,

掌心的铁钉和法器一起,

沉沉地睡去……

 

让心泊在此处,

沧桑而甜蜜,

匿迹吧!一切的一切!

倘若魔鬼不在,

上帝又何须列席来主持正义,

他们同台。

 

高高举起权杖,

在我的王座,宣判着世界!

就让灵魂的树上结满果子吧,

那些用勇气撕毁了谎言与契约的人,

而我,怀揣着信念,

在你入世的地方痴痴地等你出世。

 

当我凝望着你,

深深地凝望着你,

历史的页岩那么厚重!

听!戈壁在回响,

对着我卑微的耳朵,

大风飒飒,夕阳如赤,

高尚,只是灵魂的事

大众需要的是食物、生、和娱乐……”

我无法抉择,我已经抉择,

而哽满喉头的,

那哽满喉头的啊——

是我蘸火的踌躇!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