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生命第三部......

发端.....

 
 
 

日志

 
 

电影《七十七天》观后  

2018-06-14 10:31: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十七天》满肚子情绪给堵那里一句也说不出来,想表达它太困难了,故事展开在一个经验外的场景里,一个离开群体生活的人,横穿世界最大无人区羌塘。
     这个故事没有任何人类所熟悉的载体作为支撑……道德,经济,文化甚至善与恶,正义与邪恶,所有价值观,世界观,都屏蔽在故事之外,你甚至不知道他在寻找什么,依托又是什么。
   剩下的仅仅是对生存最低需求的获取,寻找与搏斗……可他们把它称作为自由,不禁让我感觉寒冷,自由它是什么?眼泪滂沱而下。
     为什么影片中的自由让我感受到的是令人窒息的恐惧?必须用将自己丢人绝境才能体验和呈现呢?我找不到我的眼泪的着力点,没办法评论这一切,它们是什么,但我心情如此忧伤压抑……我这没法言说,又充满冲击力的东西,它们究竟是什么?
    唯一能让我通向他们的,感觉熟悉的东西,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那就是对爱,理解和抱持的需要,影片也将它做为绝境中被围困的人的内在支持和鼓励以及安抚。这一丝丝温情,却存在与绝境之外,与他人的情感链接。
     突然发现,其实你所有生存资源就在你身边。电影七十七天男主角去企图通过横穿羌塘寻找自由,但他可曾知道,等级观念不是人类独有,动物世界等级观念更加森严。不记得动物世界哪一期了,一群猴子在酷冷的冬天,被迫躲进温泉取暖,但能泡温泉的是等级高的猴子,而等级低的猴子则在温泉外瑟瑟发抖,冻死都不能进入温泉。并不是温泉小,地域资源不允许,而是,高等级的猴子要保持他们的优越感。
   莫言写过《生死疲劳》寓意十分深刻,佛语的“婆娑”之意,是煎熬但可堪忍,这个是人生常态。
    当我们面对疲劳和迷惘的时候,常常认为人类的社会桎梏太多,没有快乐和自由。想避开一切拘束寻找自由,这是一个多么自负的想法。
    动物世界的丛林法则更加严酷……我们对于它们的规则就像面对一个个巨口,随时会被吞噬。脱离了群体庇护,几乎是死局。
    那么,男主角放弃横穿羌塘更是一个智慧的选择,关于臣服的智慧。
     终究你在你的位置,才能看见你自己的承担,如果能够同时看见自己的所享受的资源,这个才是对生活有益的。”人这一辈子,相随心转,如水在河,岸宽则波平,岸窄则浪激,没一定的”,
    既然如此 ,有何可惧,世界永远都是变化的,放下畏惧的心,调整好心态上路……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